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瑞安市挂牌优抚医院并成立浙江省首个退役军人健康管理中心——阮云富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0-10-10 14:18:31 来源: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上午,瑞安市优抚医院授牌暨退役军人健康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举行。今后,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该市人民医院将享受就医、住院、体检方面的优先、优惠。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出席并致辞,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现场,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瑞安市人民医院签订《共建瑞安市优抚医院协议书》,林增丰为瑞安市优抚医院授牌。随后,阮云富、林增丰等领导为瑞安市退役军人健康管理中心揭牌。据了解,瑞安市目前共有2.6万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健康管理中心成立后,来体检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可以享受特定优惠及优待,如赠送体检项目、享受绿色通道、一对一量身定制个性化体检方案、免费建立长期连续性的电子健康档案、退役军人家属体检可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一定的减免等等,这一暖心举措也让在场的退役老兵们深受感动。

退役军人代表林少华说:“挺温暖的,很暖心的好日子,优抚医院和健康中心的成立给予我们退役军人很大的优惠和便利,使我们的后顾之忧得到很好的解决。“

阮云富指出,瑞安市委市政府历来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曾连续六次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县(市),今年又成为全市唯一进入全国双拥模范县公示名单的县(市)。今天在瑞安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三级乙等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瑞安市优抚医院和退役军人健康管理中心,这既是对新时期双拥优抚工作的新举措,更充分彰显了瑞安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担当。

阮云富希望,双方合作要更加深入、创新。要牢固树立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大支持和帮扶力度,政府在政策推动上要如期落实、逐步加码,医院在看病就医举措上要持续发力、勇于创新,努力打造优抚医院的温州样板。服务项目要更加优质、便捷。瑞安市局要不断创新,深入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试点工作,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跑一地”。医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对协议中规定16条优先、优惠措施,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让党委、政府满意,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氛围营造要更加全面、浓厚。瑞安市局要加大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崇军氛围。医院要积极主动,以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的使命担当,通过设置温馨的崇军标识标语和鼓励医务工作者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