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点赞!这支退役军人救援队“十一”假期解救被困游客
时间:2020-10-10 14:25:27 来源: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6日,乐清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山岳救援分队接到雁荡山公安分局电话,称有两名外国游客被困于雁荡山五老巅山巅上。接到救援任务,退役军人山岳山岳救援分队组织救援人员立即出动,紧急赶往景区与雁荡山公安分局开展联合救援行动,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将两名外国游客成功救下。

两名游客受困的雁荡山五老巅山体结构复杂,悬崖峭壁林立,杂草丛生,平常鲜有人至。救援过程十分艰难,山路崎岖,救援人员披荆斩棘,只能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开辟出一条前进之路。由于时值正午,烈日焦灼,每个参与救援的人员衣服都因高强度的攀爬被汗水浸透,但所有人都只顾争分夺秒疾行,根本没意识到湿透了的衣服已被风干又再次被汗水浸透。

经过2小时的攀爬,救援人员终于在五老巅断崖处发现了被困人员,当时两人正被困在崖壁上进退两难。由于山体陡峭,民警与救援人员利用户外装备小心翼翼地从崖壁侧边向上攀爬,架上救援绳实施救援。几经波折,终于将二人安全护送下山。

深山丛林勇亮剑,险境救援显忠诚。在险象环生的深山丛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山岳救援分队历经4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为被困外国友人搭建起一条平安回家的生命通道,用忠诚和担当再次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