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汇聚强军强国力量——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0-10-24 08:40:2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市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观看

鹿城: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

龙湾: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

瓯海: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

洞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

乐清: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

瑞安:组织志愿军老战士、军休干部、机关干部、大学生等代表观看纪念大会

平阳:组织部分退役士兵统一观看

泰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

苍南: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

龙港:组织部分退役士兵统一观看

浙南产业集聚区:组织退役军人系统职工和部分伤残参战军人观看纪念大会

上午,市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早早汇聚在四楼会议室。10点,跟随电视直播,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默哀,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随后在研讨交流中,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处处长王榜谈到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社会化关爱工作;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拥军优抚处处长蒋岩云谈到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热情,长效化、制度化开展双拥,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和残疾军人证换证等工作;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戴欢苗谈到要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持续讲好英烈故事,大力营造好爱国浓厚氛围;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朝阳指出只有敢战、善战方能止战、胜战,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提高了中国国际政治地位,加快了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后人留下了丰厚的精神遗产——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阮云富指出在这场异常残酷的战争中,志愿军将士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充分展示了我军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力量。

阮云富指出,全局人员要从习近平总书记9月30日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10月19日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10月20日会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以及今天纪念大会等五次与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活动中,深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阮云富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业务上的内行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全面提升业务素养,成为退役军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做服务上的贴心人。聚焦年初党组提出的“一二三四”重点任务,厚植为军情怀,把退役军人的小事当作大事,全面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构建完整畅通高效的工作闭环,着力破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各种疑难杂症,推动个性问题责任化解决、共性问题制度化解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