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瑞安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时间:2020-10-24 08:53:5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志愿军老战士、军休干部、转业军官和士官、机关干部、大学生等汇聚在瑞安西山烈士陵园,一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上午九点,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碑前,倾听张锡淑和罗金友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的战争故事,并一起唱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随后,在抗美援朝老兵马发泉(瑞安市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原馆长)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瑞安市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

上午十点,在瑞安市烈士陵园纪念馆,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倍感鼓舞,感受到国家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贡献力量。

瑞安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马发泉说:“我们小米加步枪打败敌人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中国志愿军在朝鲜和他们拼,用枪拼,用精神拼,不怕牺牲,不怕一切困难,战胜敌人,获得胜利。这个在世界上是没有过的这么一场战争。70周年人民记得我们,党记得我们,我们非常地高兴。”

大家也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的精神应该世代相传,更要把这种精神潜移默化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做好,贡献自己的每份力量。

据了解,瑞安市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全馆占地面积近1300平米,其中室内展馆面积600平米,主要展示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的纪念品、图片、文字资料以及志愿军战士当年缴获的美军防弹衣、急救包等100多件实物。现为国防教育基地、瑞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先后免费接待近80万参观人员。

来源: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