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工作动态】王文序副省长来温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0-10-29 09:03:4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28日,王文序副省长一行来温,先后前往苍南、平阳调研退役军人工作。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云峰,温州市领导黄荣定、娄绍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及苍南县、平阳县等有关领导陪同相关调研。

在苍南县,王文序一行首先来到海西电商科技园,走访参观苍南县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她充分肯定苍南县退役军人工作,希望苍南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和政策扶持力度,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据介绍,该基地设有首家非公有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苍南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点,目前累计帮助180名退役士兵成功就业,25名成功创业。

在与参训人员交流中得知,这里服务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王文序很是欣慰,她说:“这个服务站非常接地气,与电商科技园形成有效的资源整合、互利共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管理,发挥更大效益。”在玉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阅读书吧、活动室、展厅、学习室等一应俱全,社区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做好日常退役军人来访接待,为他们在就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法律援助。此外,服务站还通过举办乒乓球赛、篮球赛等文体活动,为社区内退役军人增添归属感。

在平阳县,王文序一行首先来到南麂岛驻军战略支援部队。王文序看望慰问了驻岛官兵,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她指出,驻岛部队官兵一直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卫国戍边、抢险救灾任务,为平阳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保驾护航。她希望,广大官兵继续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练好本领、提高素质,遵守纪律、当好表率,继续主动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王文序实地走访了南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鳌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察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工作。她强调,平阳要强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领导,继续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完善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确保退役军人的各项权益落实落地,以服务为宗旨,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开展工作,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