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温州提升退役军人 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时间:2020-11-12 08:44:1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升退役军人

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永嘉县

11月11日,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领导小组会议。林万乐在会上强调,永嘉有深厚的红色底蕴、悠久的革命传统,要高水平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现代化,始终关心厚爱退役军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营造浓厚双拥氛围。截至目前,永嘉县已设立1个双拥服务中心,创成5家市级双拥教育示范基地、70家双拥示范共建单位,打造1条特色双拥示范路。

让退役军人

找到农村创业路

平阳县

日前,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和温州大学共同举办了平阳县2020年退役军人农村实用人才(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为期5天,共31名退役军人参加。省市级农业专家和退役军人创业成功人士从品牌经济与农业品牌战略、农业创业优惠政策解读、现代农业创业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带领全体学员参观了永嘉瓯窑小镇、源头村、屿北村、嘉纳庄园和临海市农联合产业合作园等农业创业基地。

打通服务退役军人

“最后一公里”

苍南县

近日,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考核验收准备会,宣读《关于印发〈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要求,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打响本地品牌,深入挖掘当地亮点特色植入到服务站打造当中,形成具有苍南特色的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首家荣军医院

正式挂牌成立

泰顺县

今天,泰顺县首家荣军医院在泰顺县中医院揭牌。今后,该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荣军医院就医,除规定的医疗保险和补助外,还享受“六优先”“两减免”优待政策。即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缴费、住院优先。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住院医疗费用优待减免;重点优抚对象免收普通挂号费和急诊挂号费,减半收取注射费、输液费;手术费、医疗设备检查费、床位费(除特需外)、护理费(除特级护理外)减免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