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研讨会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7 08:33:3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阮云富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来浙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描绘好现代化新蓝图,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主题报告以及市委“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

随后,中心组成员杨雷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的“一个主题、两个统筹、三项重点、四个全面和五项原则”作中心发言、谈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王朝阳围绕思想统一好、规划制定好和工作落实好等三方面作交流发言;办公室围绕“十四五”从六个方面浅谈如何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现新作为;机关党委从党务工作如何实现三个目标谈了心得感想。

阮云富指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格局,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阮云富强调

要掀起学习新热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为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表率、当好标杆;机关党委要指导督促各党支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要谋划发展新篇章,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六个新”目标,立足本职、彰显担当,科学谋划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十四五”规划;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推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领跑者”姿态力争率先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之路,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温州样板。

要交出高分新报表,要对标年中提出的“八大行动”,统筹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思想政治、安置就业、权益维护、拥军优抚、军休管理等工作,决战决胜四季度,认真做好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督查准备工作,以及将要召开的温州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创建总结大会暨2020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努力交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分报表,力争实现“全年红”,打好“十三五”收官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