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委督查组深入督查 用脚步丈量创建情况
时间:2020-11-21 08:33:3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20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督查组来温,督查验收我市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

督查组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华水带队。市政府领导孙维国、黄方雷参加督查汇报会。市局领导阮云富、朱翼、杨雷、王朝阳分别陪同相关行程。

11月17日,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该中心创建新时代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造“一六三创建模式”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孙维国代表市政府对督查组一行来温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温州概况。

阮云富对我市今年来创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站)的总体情况、工作亮点以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详细汇报。

徐华水对温州稳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大胆探索、拓展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外延及作用发挥等方面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温州人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要进一步营造深厚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

会后,督查组一行兵分两路,马不停蹄奔赴全市各县(市、区)共37个县、乡镇、村(社)服务中心(站)进行考查验收。每到一处,督查组都细细察实情、一一问成效,了解服务中心(站)的作用发挥,以及带给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华水对我市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退役军人服务等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高度评价。

他指出,在对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指导上,温州能够坚持党建引领,通过顶层设计将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三性”要求真正落细、落小、落实,所考查瑞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正是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实践的一个缩影。

他强调,温州要继续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一站一品牌”创建定位与特色,同时希望身处改革前沿阵地的温州,继续创新打造更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品牌,形成更多温州新经验,传播更多温州好声音。

在督查过程中,徐华水一行还慰问了驻温艰苦山区部队,实地调研了企业创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特色做法,同时还走访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