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点赞!塘下一退伍军人凌晨救起落水轻生女子
时间:2020-11-25 08:40:31 来源:塘下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言

11月20日凌晨,塘下镇一退伍军人在温瑞塘河塘下陈宅段救起一名落水轻生女子。

据悉,这名退伍军人姓名董邦春,今年34岁,塘下镇里北垟村人,现为瑞安预备役四连一排排长,平日热心各类救援、公益事业。

当日零时25分许,董邦春与朋友商议完事情一起回家,途经温瑞塘河塘下陈宅段时,发现一名穿着红衣服的女子面向塘河,半个身体处于河中,一动不动,他感觉不对劲,于是急步走近,关切地问:“姑娘,怎么啦?这样很危险,有事上来再说。”

话音刚落,女子大哭着诉说自己的不幸,欲跳河轻生。董邦春见状立即下水拉住女子胳膊,将其拉上岸。岸边的朋友拨打了110报警。在等待民警到达时,董邦春让朋友从车上拿了自己的外套给该女子披上,并耐心地开解,平稳她的情绪。经开导,该女子表示,自己一定会记住董邦春的救命之恩,珍惜生命。

据悉,该女子姓黄,贵州余庆县人,1988年出生,因与男友多次发生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就动了轻生的念头。

随后,塘下派出所3名值班民警赶到现场。经确认女子并无受伤,且已经打消轻生念头后,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