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青春礼赞•致敬英难”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01 08:45:31 来源: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从此开始了一段烽火硝烟的征程,10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1月29日上午,由市双拥办、团市委联合主办,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承办的“青春礼赞·致敬英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活动分缅怀、参观和宣讲三个环节。上午9时,80名温州的大学生聚集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江心屿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缅怀仪式。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展厅,了解温州革命史,学习英雄事迹后。

最后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活动室举行宣讲活动,纪念馆的邵娜给同学们讲述朝鲜的冬天,朝鲜的战场——《冰雪雄魂》。

本次宣讲活动还邀请了瑞安市志愿军老战士、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马发泉,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展示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和万众一心捍卫和平正义的爱国情怀,以此激励我们的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