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数万人汇聚 共同聆听"最美"故事 共同见证"最美"风采
时间:2020-12-17 08:41:4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12月15日,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温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总结大会上宣读了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文件。为了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满足感,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崇氛围,在总结大会结束后,近三百人齐聚温州广电中心演播大厅,数万人汇聚网端,共同聆听2020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先进事迹,共睹"最美"风采,感受"最美"力量。

本次活动共筛选出"最美退役军人"100名,分敬业奉献、创业先锋、社会公益、致富带头、功臣模范5大类。同时选树出"最美拥军人物"和"最佳退役军人服务"各20名。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最美”。

他们中有带兵歼敌,走过硝烟的校长虞尚义、朝鲜战场上的白衣战士仇美珍、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战"疫"的护士陈斌、身兼数职的公益达人项策、成功创业并带动周边的人形成新的创业集体的项禹……在活动现场,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景,温暖了观众的心,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最美人物的敬意。

最美退役军人——功臣模范

最美退役军人——敬业奉献

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

最美退役军人——社会公益

最美退役军人——致富带头

最美拥军人物

最佳退役军人服务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听了这些“最美”的事迹,他深受感动。他们为温州这座城市树立起了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好榜样,“今后我不仅要学习榜样,还要宣传榜样,带动更多人加入尊崇退役军人的队伍中。”

温州,不仅是民营经济的高地,也是一座具有双拥优良传统的光荣城市。温州现有退役军人15.7万,平均每60个人中就有一位退役军人,他们遍布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以不同的身份助力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面对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1.37万名退役军人、11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参与防疫消杀、排查宣传、社区服务、人员劝返等工作。

此次“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选树宣传活动从今年4月上旬开始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大批思想政治强、实绩业绩突出、社会群众认可的退役军人以及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脱颖而出,最终有140人进入"最美"名单。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凝聚军民团结奋进“十四五”、续写创新史的强大力量,充分展示我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作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营造全社会关心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