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市局干部职工军事素养提升训练圆满结束, 收获满满!
时间:2020-12-03 08:35:2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干货满满,收获满满。今天下午,市局干部职工军事素养提升训练圆满结束。在开班仪式后的两天时间里,市局再次精心组织安排了军事队列操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案例分析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宣讲等与干部职工工作息息相关的课程。在结业仪式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作小结讲话。

▲全员上课,参与素养提升培训。

▲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进行队列训练,体验军旅生活

▲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教授王景玉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温州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卢锦泉从以人为本、匡扶正义、与时俱进和中国特色四个方面,结合案例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雨从讲政治、看案例、明形势、守底线四个方面讲授如何提升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课程。

▲市局还利用此次培训晚自修时间开展团建活动,增进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并进一步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从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阮云富指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学风端正、秩序井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就下步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眼里要有方向。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强化“五种思维”,不断增强工作本领。

二是胸中要有情怀。要满怀敬意地为退役军人全力服务、主动保障、真情解决,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带着感情和他们接触交流,把“民生小事”当作“心头大事”、把“退役军人难事”视为“发展要事”,努力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三是肩上要有担当。要把所学知识落实到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和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克难上,落实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上,落实到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年赢”的工作目标上,落实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使命上,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目的,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四是脚下要有力量。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第一年,大家要发扬能打仗打胜仗,说干就干、干就干成的军人品质,围绕明年“一三五”的初步工作思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重点任务,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展示者维护者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