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鹿城开展冬日走访慰问;瓯海探索建立优待诚信机制体系;乐清打造移交安置全新品牌;平阳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选岗圆满完成
时间:2020-12-03 08:41:5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冬送温暖暖人心 困难帮扶再发力

开展退役军人困难家庭走访慰问

鹿城区

近日,鹿城区依托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聚焦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需求,纷纷开展“冬送温暖暖人心,困难帮扶再发力”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对象151名。

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走访对象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保重身体,及时反馈困难要求,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探索建立优待诚信机制体系

让“信用积分”发挥激励作用

瓯海区

近日,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发改局(区信用办)开展了退役军人“信易游”活动。甄选个人信用好、对瓯海有社会贡献的在瓯退役军人群体,集体组织赴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城市绿肺三垟湿地、温州极地海洋世界等特色景点,开展“一日游”活动。

近年来,瓯海区积极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诚信机制体系构建工作且已形成初步成效。通过用好“信用温州”平台,建立了具有瓯海特色的“退役军人版”诚信档案,探索出一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与信用机制体系建立相融合的道路,为打造出以信用为重要元素的新型双拥服务体系添砖加瓦。

创新举措“三高”之力

打造移交安置全新品牌

乐清市

今年,在乐清市转业干部、士官人数均居温州之首的重压之下,乐清市在坚持刚性政策原则下,创新举措,以“三高”之力——高规格定制方案、高质量设置岗位、高标准输送干部,全面拓展安置渠道、提升安置质量,努力将移交安置工作的“乐清经验”打造成“乐清品牌”。

2020年度军队转业干部

安置选岗圆满完成

平阳县

近日,平阳县召开2020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公开选岗安置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组织部、县纪检监察组、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过三次公示,按照“考核量化评分、评分排序选岗”的安置原则组织了2020年度安置选岗工作,本次安置选岗由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协同推进,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整个选岗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安置军转干部信服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