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例会
时间:2020-12-31 08:58:32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2月2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任职谈话暨2020年度机关纪委书记述职会精神,听取了厅机关党委关于2020年厅党组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自评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厅就业创业处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实施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落实“五严”要求,以“一严到底”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在培根铸魂中锻造政治忠诚。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上,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找准定位中强化政治担当。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律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引导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努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盯住“重点部位”,在固本清源中严明政治纪律。坚持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节点,注意抓早、抓小、抓常,防控好细枝末节,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指出,要做实“四责协同”,在层层传导中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将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机融合,进一步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交流,对分管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情况进行点评,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派员指导,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