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阮云富赴鹿城区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调研
时间:2020-02-26 18:27:5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5日上午,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阮云富带队赴鹿城区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调研,市局办公室黄爱丽、王光疆随行。鹿城区副区长陈允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郑乐斌、陈小微陪同。

阮云富一行先后走访调研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州市东升学生用品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和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

走访中,调研组了解到,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于2月24日逐步复工,因企业熟练工有100余人为湖北籍,存在返岗难的问题。

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军警一体,海内外并举的复合型公司。目前企业已逐步复工,员工到岗率已近50%,月底将逐步正常化,但仍存在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

东升公司是温州市学生服装和学生床上用品的专业生产基地,总员工110人。企业于2月24日开始复工,计划初八正式复产,同样存在防疫物资紧缺和员工返岗率低等问题。

调研中,阮云富仔细倾听、详细记录企业存在的问题5个,现场对接解决3个,并为企业简要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援企稳岗的相关政策。当了解到这三家企业均有许多退役军人员工时,阮云富还就退役军人税收减免、金融帮扶等专属政策进行说明,对退役军人员工代表表达亲切慰问,同时号召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最后,阮云富鼓励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部署,逐步复工复产。

阮云富一行还前往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退役军人工作开展调研,并对鹿城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