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系统(一期)试点工作任务
时间:2020-03-30 14:23:46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3-10 17:04 

3月10日上午,郭国松副厅长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的就业创业信息系统试点工作任务视频部署会,我省和天津市、重庆市、吉林省4个厅(局)试点单位就业、规财处和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退役军人事务部方永祥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明了会议的目的,讲清了系统建设的意义,强调要围绕“统”,全面推进建设;要突出“分”,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就业创业司于景森司长介绍了系统研发背景及经过、系统功能及架构,明确了试点任务及标准、工作责任及要求。会上,业务司还与4个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组织了试点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网上培训,全省共471人参加业务培训。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退役军人稳定就业,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力量研发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系统。该系统按照全国贯通、实时共享、上下联动、安全可靠的目标要求,围绕“一个系统、二个平台、三方共享、四个机制、五大板块、六项功能”的建设任务,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和服务支撑作用,以信息化推进资源共享和供需有效对接,打通供需“堵点”,摸清就业底数,为科学管理退役军人提供有效可行的信息化保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精准务实的信息化服务,着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推动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系统(一期)试点任务主要是完成系统功能测试和内容建设工作,确保系统功能完善、业务流程规范、运行机制健全,为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使用奠定基础。3月中旬进行系统测试,录入系统数据;3月下旬系统PC端上线试运行;3月底实现试点工作任务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