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温州开展“我代您祭扫”暖心活动
时间:2020-03-30 16:37:2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扎堆聚集,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3月25日上午,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翠微山烈士陵园首次开展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我代您祭扫”活动。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阮云富,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雷携局机关代表、局直属事业单位代表,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一同参加。



清明祭英烈,白花表哀思。上午9点30分,由杨雷主持,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地列队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奏唱国歌。两个花篮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正中央,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阮云富上前细心地整理挽联。随后,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三鞠躬,并有序环绕英烈墙敬献花束,以此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缅怀。

在陵园墓区内,全体人员蹲在自己代祭扫的烈士墓碑前,用干净的毛巾,仔细擦拭墓碑。清理干净后,都献上了清雅的菊花。

据了解,浙南地区荣膺烈士称号达六千余人,佚名者和蒙难群众数以万计。翠微山烈士陵园的英烈墙上镌刻了3993位英勇牺牲的温州儿女的英名。烈士墓区共有193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因疫情影响,陵园暂时关闭。今年2月中旬开始,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逐个给安葬在翠微山烈士陵园的烈士家属致电及发短信,温馨提醒烈属至纪念馆网站开展网上祭英烈,并可通过预约,委托陵园工作人员代为祭扫。祭扫后,陵园工作人员会当场将代祭扫照片通过微信反馈给烈属。预约电话为0577-88201022、0577-555873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