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听党指挥,有召必回!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时间:2020-03-09 08:10:2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火速行动,在奋战在基层一线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广泛发动龙湾退役军人,积极发挥“疫”战上强大的保障作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辰——战疫最前线的龙湾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点迎来第一名密切接触者入住后,整个隔离点就成为最前线的“战场”。龙湾区自去年农历三十在永中街道成立第一个隔离点后,王辰就一直坚守在这个隔离点,至今已整整二十多天,春节父母连他的面都未曾见过,因为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酒店员工纷纷回家,仅剩下的几个值守的服务员听到宾馆变成隔离点后,都主动提出辞职,甚至连好不容易请过来的保安,看到工作的地点就在隔离点后,连车都没下,掉头就跑。

这场战疫是全方位的,街道干部又有限,而且还有大量的工作等着他们来做,面对隔离点人员配置、后勤保障、安保维稳等这样的问题,王辰很快就动员了由他组建并担任街道突发事件的应急队——永中街道特勤队.

“起初隔离点的人员管理是没有系统的,后勤保障是混乱的,战疫物资是短缺的。”每当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时,王辰总是提出自己的想法,也多次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永中街道从正月三十日组建的第一个隔离点,到现在的第四个隔离点,都能见到他跑前忙后的身影。

隔离点工作的二十天时间里,王辰整天忙于集中隔离人员转移接待工作,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隔离对象,只有摸准隔离对象的心理,才能对症下药,因为王辰在部队有多年带兵经验,使得王辰在做起隔离对象的思想工作时游刃有余,经他参与并成功转移安置的已达三百余人。

“隔离点的工作繁忙而枯燥,如果你真的用心了、用情了,就别有一番滋味。”,每次听到我们的‘客人’离开隔离点对我们的贴心帮助连声感谢或寄来感谢信的时候,那才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

温州征远军创先锋突击队坚守温州东大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退役军人的温州征远军创体育公司CEO兼团支部书记张存闹,迅速动员公司90后退役军人,随即成立了由30余名90后退役军人骨干力量组成的“温州征远军创应急先锋突击队”。2月3日,征远军创先锋突击队根据任务需要,迅速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立下军令状,抽组退役军人骨干力量支援温州东高速口,坚守温州东大门,为打赢温州“战疫”奉献青春力量。

2月4日,征远军创先锋突击 队在温州东高速口协助医疗、交通、 公安、运管等相关部门,做好返温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把好返温人员“入口关”。

截止到2月20日22时,温州东防疫检查卡点撤卡为止,突击队全体队员连续在抗疫前线坚守了648个小时。突击队共出动59批次,累计出动青年志愿者577人次,日均核查车辆3000余辆、人员5000余人次。

王珠——心系疫情 主动请战

区政协委员、区书协副主席、龙湾新联会理事、永兴街道文联副主席(93年入伍:武警湖北总队司令部警官培训中心,文书等职曾立三等功2次、团嘉奖多次)王珠,积极响应永兴街道水潭村党支部号召,主动报名赴村口参与抗防疫一线执勤、测量体温、宣传防控常识政策等,竖守多日,同时充分发挥书画家个人所长,创作多幅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助力防控抗“疫”,并录制了书法教学视频,免费为学生开设了线上书法辅导课堂,使学生在家防疫、学习两不误。多天是日夜值守,把一次性雨衣也用上当防护衣,也分发一些给一起值守的志愿党员……同时积极帮村里宣传、搭盖值守帐篷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