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思路大比拼 力争全年红——市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1 12:00:3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下午,在市局召开的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轮番上阵,晒思路,定目标,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路大比拼”。市局领导阮云富、朱翼、杨雷、王朝阳,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少彬,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王文序副省长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林云举厅长的工作部署。同时为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在现场,各县(市、区)局局长纷纷发言,汇报2019年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参会人员通过现场打分的方式对发言单位进行测评。

随后,阮云富系统回顾了2019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存在问题,并就今年的工作作部署。阮云富指出,2019年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厅的直接指导以及军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均进展顺利、亮点纷呈,鹿城、瓯海、瑞安和苍南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当地年度考绩取得“优秀档次”的好成绩,值得祝贺和学习。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若有战、召必回”的“硬核”力量,得到了市委陈伟俊书记和市政府姚高员市长的点赞。

阮云富指出,今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总目标,坚持“两手硬、两战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深入开展“三强两促”和“三服务”活动。

阮云富要求,要按照市局党组通过的“一项改革”、开展“两大创建”、实施“三项工程”、落实“四个保障”的整体工作思路,切实做好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模式、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提质升级和优抚保障、帮扶关爱和褒扬纪念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使他们成为社会尊重的人,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全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局面。

阮云富强调,2020年的重点工作已经明确,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要“学”字为先、“干”字当头、“严”字打底,全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努力做到“半年红”“全年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