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温州组建国防教育讲师团
时间:2020-04-29 17:40:15 来源:温州网讯 字体:[ ]

       温州网讯 2019年7月3日上午,全市国防教育讲师团聘任会议举行,10名来自军地国防教育一线、宣讲能力素质全面的专家组成讲师团成员。据悉,讲师团今年将开展不少于20场的国防教育宣讲,将国防教育知识传递给更多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这10名讲师团成员组成覆盖面较广,既有现役军人和转业军人,也有党校老师和职能部门相关专家。今年,成员们将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宣讲过程中,结合温州实际,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法规和军人荣誉、国防形势和任务、周边热点问题等内容开展宣讲普及。据悉,国防教育讲师团将被纳入市委讲师团的序列,建立一套常态化宣讲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组建国防教育讲师团开展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全市国防教育全面深化的重要抓手。要自觉强化能力建设,用好各级各类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礼堂等宣讲阵地,用好“八一”建军节等时机,常态化组织国防教育宣讲。要自觉把握工作导向,清醒认识到国防教育工作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基础,深化自身学习、提升教学能力、增强宣讲本领。要自觉创新方法手段,用更多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运用全媒体技术,打造传播力强的国防教育新媒体产品,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林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