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多地市级双拥教育示范基地挂牌;瓯海优抚对象免费体检;乐清召开交流学习会;瑞安畅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路;泰顺慰问困难儿童
时间:2020-05-20 15:17:4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增5家温州市双拥教育示范基地

鹿城区

近日,温州市公布54家双拥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其中鹿城区有5家上榜。5月20日上午,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池上楼、东瓯王庙、中山纪念堂、田塘头革命烈士陵园、西坑历史革命纪念馆等5家双拥教育示范基地举行授牌仪式。2019年,鹿城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作用,助力温州市成功实现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创”。据悉,鹿城区共有温州市双拥教育示范基地5家,双拥共建单位255家。

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

瓯海区

近日,瓯海区“三属”、伤残军人、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等678名优抚对象在区人民医院开展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据悉,此次体检活动从5月18日开始,至6月1日结束。瓯海区通过增加资金投入、提高补助标准和完善规章制度等多种形式,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乐清市

5月19日,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如何做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召开交流学习会。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局干部要按照“重要窗口”的新目标,再提标准,重立定位,统筹各项工作,奋力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加速度,并不断为温州市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乐清样本与乐清智慧。

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

瑞安市

近日,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安徽省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沿海、内地劳务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当天,考察团一行还详细了解了瑞安市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改革、“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学习借鉴瑞安优质、暖心的服务体验,加速其服务站建设的提档升级。

新增3家温州市双拥教育示范基地

平阳县

5月20日,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凤卧镇及腾蛟镇,为该县3个“温州市双拥教育示范基地”举行授牌挂牌仪式。据了解,此次获得授牌的3个市双拥教育基地分别为: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凤卧镇)、苏步青故居(腾蛟镇)、林景熙墓及霁山碑林(腾蛟镇)。

司前退役军人服务站慰问困难儿童

泰顺县

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泰顺县司前畲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开展为低收入家庭儿童送关爱的“暖心大行动”。活动中,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每位小朋友分发书包、学习文具及生活物品,还为孩子们讲述军人励志故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