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鹿城授牌255家双拥共建示范单位;乐清高规格打造“创建清单”;平阳以案为鉴筑“清廉防线”;泰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会
时间:2020-05-26 08:52:5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授牌255家双拥共建示范单位

鹿城区

近日,鹿城区集中为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科技馆、东南剧院等双拥共建示范单位进行授牌。截至目前,鹿城区已完成255家双拥共建示范单位(名单详见“阅读原文”)的授牌,涉及20家社区、30家学校、30家银行、30家企业、23处公共设施、122家商户。五马街作为双拥共建示范街,更是精心打造了暖心驿站、双拥定点商店等新时代鹿城“拥军样板”,共有122家商户签订了拥军优抚协议,成为双拥定点商家,军人军属可享受低至3折的优惠。

高规格打造这份“创建清单”

乐清市

日前,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抢抓先机,统筹谋划,高规格打造“创建清单”。目前,该局已将1个市级中心以及25个镇级服务站以及各乡镇60%的村(社)统一纳入创建范畴。同时,工作人员分组深入25个乡镇(街道),明确将先进党支部以及村书记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党务工作者的村居纳入首批创建名单,累计梳理完成全市328个村局创建清单与工作底册。此外,还筛选该市161家创省级先进服务站名单。

县局以案为鉴筑“清廉防线”

平阳县

最近,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以案为鉴筑清廉、忠诚担当促发展”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反腐倡廉最新形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违法违纪案件为鉴,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红色家风专题片《传承家风筑忠魂、 不忘初心勇担当》。大家观后纷纷表示,要加强家风家教建设,不断提升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担当意识。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会召开

泰顺县

近日,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例会。会议提出,要全力以赴对照创建标准,严格落实“新时代枫桥式”暨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质升级。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心整理资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创建工作落实。要充分利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这一平台,收集好信息,并以退役军人个人意愿进行精准岗位对接,实实在在帮扶退役军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