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先行先试 提升提速 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建设——阮云富一行赴电信部门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
时间:2020-06-11 10:45: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一行赴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市局领导杨雷、王朝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随行。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负责人张雷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在电信温州智慧城市展示馆,张雷依次向阮云富一行介绍了近些年来电信公司参与研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项目以及在打造高效政府、力促便民利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在原有退役军人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按照省厅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新模式试点要求,着力整合资源、坚持需求导向,迭代升级温州市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等方面作了很好地交流。

阮云富指出,省厅选择在温州全域做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新模式试点,是对温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高度肯定,要充分发挥温州人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精神,全力推动该项试点工程。

阮云富指出,退役军人全生命服务管理平台是发挥温州大数据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于退役军人入伍、服役、退役、就业、优待和退出等六大环节的一项创举,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阮云富强调,沟通上要再深入,双方要建立退役军人需求和技术研发需求的“双清单”制度,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提供精准服务;改革上要再探索,该项试点工作已列入了市委深改办社会治理领域改革项目,要同步探索“线上”“线下”并行的改革新模式;推进上要再提速,温州作为全省三个全域试点的地级市之一,在确保试点质量的同时,要全力以赴抓推进,力争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提供温州经验。

张雷表示,该项工作惠及到全市15.7万退役军人,温州电信分公司将全力做好平台的研发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