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鹿城童心筑梦,鱼水情深;瓯海战友们,欢迎回家;乐清“枫桥式”经验取经;苍南“魔鬼教官”上线;泰顺向军人家属送关怀
时间:2020-06-13 08:51:1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童心筑梦 鱼水情深

鹿城区

6月12日,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温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并授予其“双拥共建示范单位”牌匾。据悉,鹿城区共有31所学校入选为市级双拥共建示范单位,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根”扎在每一位教职工心中,把军人忠诚、担当、奉献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同时延伸双拥教育的触角到每一位家长。其中,温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每年定期举办“小小解放军”、参观部队海防营等系列活动,将“红色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中。

战友们,欢迎回家!

瓯海区

为全力做好2020年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深入了解退役士兵个人情况,6月11日,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19年度符合政府工作安置退役士兵见面会。在该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转业士官参观了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双拥走廊、退役军人之家,并郑重地在军人誓词前进行宣誓。随后的见面会上,每位转业士官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服役期间履历情况进行介绍。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就转业安置的相关政策向转业士官们解答。

“枫桥式”经验取经

乐清市

近日,乐清市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及“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等工作经验交流以及试点考察活动。期间,交流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乐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景贤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站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工作分管领导以及服务站负责人纷纷发言,就如何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将“枫桥式”经验下沉到基层进行交流,全力打造各具特色、下沉到位的“枫桥式”服务站。

“魔鬼教官”上线

苍南县

日前,苍南县交运集团在县人武部浦亭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15天的驾驶员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经县交运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礼用引荐,选派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和鸿图公交有限公司退役军人谢静、吴方吕、陈中侯担任教官。通过他们的严格训练,参训驾驶员提高了身体素质,磨炼了战斗意志,培养了不怕吃苦的作风,展现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交运铁军精神。

向军人家属送贴心关怀

泰顺县

6月11日,泰顺县西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辖区民警对可垟村现役军人郑正伟家属进行走访慰问,送上组织的关怀,了解掌握郑正伟在部队的思想、训练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向其家属讲解了当前的优抚政策。据郑正伟母亲介绍,郑正伟在部队表现优异,一心努力成长为党和军队需要的优秀人才,争取在义务兵服役期满后继续留队,报效祖国和人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