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方金土来温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20-06-18 08:34:3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一行来温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市局领导阮云富、杨雷陪同调研。鹿城区领导童文阳,乐清市领导董庆标、王东陪同相关行程。

在翠微山革命烈士陵园,方金土一行先后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温州英烈墙,实地调研查看了位于翠微山东南角的翠微山烈士陵园改扩建三期工程(陵园纪念馆)场地,并听取了纪念馆负责人关于纪念设施建设的汇报工作。

在鹿城区五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方金土与服务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服务站开展接待、座谈、走访等日常工作情况。

在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方金土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军人书吧、法律咨询工作室,在服务大厅详细听取了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的构建模式以及具体成效。

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近半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下步关于贯彻落实林云举厅长在温调研期间讲话精神,推出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八大行动”后,方金土对温州在退役军人事务方面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方金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自我定位中拔高要求。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作为政府重要组成部门,要对标浙江“三个地”和“重要窗口”建设者展示者维护者的高标准,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进一步合理统筹谋划,在整体推进中突出亮点。在全力推进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等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依托信息化手段抓好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试点和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参与服务退役军人等亮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在工作开展中彰显“有为有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是新组建的部门,要提高有作为才有地位的认识,通过党建引领、发扬“五心”工作法,提升系统干部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干事创业激情,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娘家人”带给他们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不断扩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全社会的认同感和影响力。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德力西退役军人服务站、柳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乐清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服务保障体系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