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严把档案审核关 彰显阳光公正法 阮云富专题研究移交安置相关工作时强调
时间:2020-06-19 14:20:1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专题研究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档案审核和移交相关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及移交安置处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移交安置处关于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档案近期审核的情况汇报,今年温州接收退役士兵档案共计200份,目前档案审核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明天将召开全市档案复核和移交工作会议。

阮云富指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是部队的骨干力量,也是今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更是新增退役军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更加注重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坚决做到于法必须周严、于事必须规范、于人力求简便,切实提高安置质量。

阮云富强调,明天召开的全市档案复核和移交工作会议,务必在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到位:

一是法律政策要讲清。

移交安置相关的最新法律政策要逐条解读,明确部队、退役士兵的权责和义务。

二是承担责任要讲明。

档案审核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要与部队充分沟通,认真分析是个人原因还是组织原因,并在责任承担上既重原则又讲方法。

三是奖惩计分要讲透。

每名退役士兵都已签订档案真实承诺书,要按照规定将档案奖励、惩罚的加减分说明透彻。同时要邀请纪委监督、安置对象监督、各业务处室监督等方式,务求体现公平公正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