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2020年度符合政府工作安排退役士兵档案审查和移交工作拉开序幕
时间:2020-06-23 09:10:4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上午9时,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功能区的组织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50人齐聚温州市军休所,开展全市2020年度符合政府工作安排退役士兵档案复审和移交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及市纪委派驻监察员参加交流。

在现场,市局移交安置处就审档业务工作作简要介绍。据了解,近段时间来,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档案复核和移交工作,组织精干力量赴省集中审档、组织局中层干部集中抽查审档。

按照局党组工作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履行安置职责时,务必做到“三个必须”,即:于法必须周严、于事必须规范、于人力求简便;对安置对象必须“三个讲清”,即:法律政策要讲清、承担责任要讲明、奖惩计分要讲透。在各个安置环节邀请纪委监督、接受安置对象监督,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据统计,2020年,我市共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档案200余份,约占全省的14%,同比去年减少28%。目前,我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已拉开序幕,计划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安置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