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寻访2020年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活动,请您推荐!
时间:2020-06-23 09:13:0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一朝入伍 便军魂入骨

脱下的是军装

不退的是向前冲锋的信仰

是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身着军装,他们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他们奉献地方。温州现有退役军人15.7万,平均每60个人中就有一位退役军人,他们遍布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以不同的身份助力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

2019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寻访发掘2020“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选树活动已全面启动,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积极推荐人选,进入审查公示环节,各县市区也陆续开展属地的最美退役军人系列选树活动。

据悉,本次选树活动将在全市选出最美退役军人100名、最美拥军人物20名、最佳退役军人服务20名。

其中,最美退役军人应为温州籍退役军人及居住在温州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分为敬业奉献、创业先锋、社会公益、致富带头、功臣模范5类。最美拥军人物应为温州籍公民或在温州市工作、生活的个人(不含现役军人,其中党政机关双拥工作人员不参加评选)。最佳退役军人服务则主要从重视支持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党政机关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推荐产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至11月底前完成,还将举办表彰、发布仪式,评选出的个人及单位还将进行巡回报告、学习实践等环节。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用于担当的时代新人。活动通过寻访、发掘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充分展示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继续奋斗的精神风貌,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营造全社会关心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为我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主题主线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

本次活动由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