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双拥动态
彩蛋来了!红七月——学英烈促双拥答题知识要点
时间:2020-06-29 10:11:2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知 识 要 点:

1、为弘扬烈士精神,抚恤优待烈士遗属制定的条例为《烈士褒扬条例》。

2、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明确每年的9月30日为中国烈士纪念日。

3、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于1956年建立在江心屿上。

4、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的创始人是谢文锦。

5、规定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受法律保护的办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6、在温州革命史上,有三支非常重要的武装力量,分别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

7、温州是1949年5月7日和平解放的?

8、温州独立支部的创立时间1924年12月。

9、浙南是1956年5月26日全境解放的?

10、中国共产党诞生于1921年7月23日。

11、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红十三军)军部在永嘉五尺。

12、中共浙江一大在温州平阳召开。

13、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队伍中,被誉为“赤脚大仙”的是陈文杰烈士。

14、被誉为“浙南刘胡兰”的烈士是郑明德。

15、今年是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16、当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们通过无线电用温州方言进行通话,以防敌方破译?

17、温州独立支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的实业救国烈士为郑侧尘?

18、《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19、被誉为“铁军将才”的烈士是朱  程。

20、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21、双拥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简称。

22.全国双拥模范城(县)4年命名1次,特殊情况可提前或延期。

23.双拥模范城是由邓小平题词的。以此为标志,全国党政军民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

24.双拥运动于1943年在延安兴起。

25.双拥共建是指军民共建社会主义文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