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温州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0-06-03 10:11:0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深改办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动员部署视频会。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朝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深改办副主任陈成虎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指导。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朝阳指出,温州作为全省三个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全域试点的设区市之一,充分表明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温州该项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我们要继续高举“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旗,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难点、强化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温州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要依托信息化手段,迭代升级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推动“入伍、服役、退役、就业、优待和退出”六大提升;要明晰党委统揽全局、政府服务管理和社会多元参与的共建格局,全面统筹工作、精准发力,多方整合资源、协同推进,立足工作实际,开拓创新。

陈成虎从改革的角度提出了三方面指导性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该项工作既是展现“重要窗口”使命担当的实际行动,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退役军人服务领域延伸的重要载体,更是回应退役军人呼声的具体举措。二要坚持“四个注重”,探索改革路径。着力坚持温州特色、基层实践、部门协同和价值取向等“四个注重”,努力做到“想退役军人之所想、解退役军人之所困、帮退役军人之所需”。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实效。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是今年的重点改革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协同、整合力量,推动改革落实落地。

阮云富在讲话中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厅林云举厅长在温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的工作主题主线,结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强调:要全面系统推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创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探索、基层基础全面夯实、模范退役军人典型引领、移交安置提质升级、服务保障帮扶兜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全员素质能力提升等八大行动,全力打造“温州样本”,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阮云富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作风、强化服务,为实现“半年红”“全年红”,提供作风、服务和能力三大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