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82岁老兵姜文松:一份物件 一份感动
时间:2020-06-30 09:04:1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人员来到退役军人姜文松家中,看望他并专程给他送上了捐赠证书,以表达他对市局退役军人展示中心的大力支持。

姜文松今年82岁,家住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溪村。1957年3月,他毅然放弃稳定的会计工作,入伍参军。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担任连队文化教员,带动战友脱盲;带队参加军事军政比赛成绩优异被评选为五好战士。因肯吃苦又能干,两次被营部授予个人三等功。

1961年,他退役后便回乡务农。但是在他的心中,一直想着改变农村贫穷落后的面貌,于是在1974年,他伙同他人创办了标准紧固件厂,带动着东溪村村民一起脱贫致富。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他的生意蒸蒸日上时,妻子得了重病,他毅然放下了一切,不离不弃,照顾妻子30年。

虽然家中遭遇重大变故,但是姜文松始终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他也不服老,如今在村里,他带着村里的老人外出旅游,还兼着会计工作。4月26日,姜文松特地来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他在部队服役期间的珍贵物件捐赠给退役军人展示中心。他说去年,市局向社会征集物件时,他就已想着捐赠物件,因家中事情忙,所以迟迟没来,但是一直记挂在心里,这不一有空,他就专程送来了。

收到物件后,服务中心工人员立即着手定制捐赠证书,并专程在6月24日,端午节前送到他的家中,同时还给他送上了三乐亭赞助的粽子、生活用品,这让姜文松非常感动。

当天,服务中心工人人员还与三乐亭义工给“三服务”联系对象冯学奎、吴酶迪、程益林、朱良兴、金相烽等退役军人或其家属送上了慰问金、粽子和生活用品,并给他们送上了端午节的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