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双拥动态
温州:军民鱼水情 共建双拥城
时间:2020-06-06 15:51:1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面向退役士兵公开招聘

10名专职社区工作者

鹿城区


号外!温州市鹿城区面向退役士兵公开招聘10名专职社区工作者,要求具有鹿城区户籍,高中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5月29日以后出生)退役士兵,重点优抚对象、进藏兵、艰苦地区和特类岛屿退役士兵,年龄适当放宽至45周岁(1974年5月29日以后出生)。报名时间:2020年6月8日-6月17日,报名地点: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577-55550372)。报名材料及招聘详情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下载了解。


双拥主题教育活动

见证军民鱼水情

瓯海区


日前,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多家单位,组织60名温州马拉松跑步爱好者,在瓯海双拥文化公园暨岙垟革命纪念广场开展“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使命”双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鲜花祭献、默哀一分钟、参观双拥主题公园等形式,助力温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据悉,瓯海区双拥主题公园是温州市首批54家双拥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是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双拥”文化为主题的公园。


双拥共建示范路

海霞故里的红色风景线

洞头区


近日,洞头区将九厅至海霞村沿线公路命名为“双拥共建示范路”,成为百岛洞头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为人民服务”、“爱我人民爱我军”……在这条“双拥共建示范路”沿线,一条条红色标语引人注目。“双拥共建示范路”既充满了洞头特有的“海霞”元素,又具有十分浓厚的洞头海岛特色。“双拥共建示范路”的打造,不仅将为洞头双拥共建工作注入更加强大的精神内涵,同时也将成为展示洞头军民融合文化的重要窗口。


双拥教育示范基地和

双拥共建示范单位授牌

乐清市


日前,乐清市双拥教育示范基地和双拥共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乐清市南虹广场举行,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乐清市交通局、乐清市卫健局、城南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现场公布了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等4家双拥教育示范基地以及雁荡山动车站、乐清市人民医院等100个双拥共建示范单位名单,其中乐清市南虹广场步行街也将作为全市唯一的双拥共建示范街接受授牌,并承诺为军人军属等群体提供优惠服务。


率全市之先

完成首例社保接续

平阳县


做好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是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具体实践之一。日前,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会同税务、人社、医保、财政部门进行协调,为平阳籍退役军人周宗华成功办结社保接续,系温州市首例社保接续案例。截至目前,该县已受理通过社保接续1130件。自社保接续工作开展以来,平阳县快速组建工作专班,加强政策学习,提升经办能力,规范工作流程,力求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的社会保险权益保障落到实处。


血染的风采别样红

退役军人无偿献血

泰顺县


战时浴血奋战保卫祖国,平时献血献爱救死扶伤。6月2日,泰顺县西旸镇退役军人徐顺定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献血现场,徐顺定表示,这次参加献血,是为了积极响应镇村两级献血的号召,自己作为一名老兵,退役不褪色,国家需要啥,咱就给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