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留守儿童听老战士讲抗美援朝往事;文成部署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平阳退役军人游泳救生员培训开班;苍南退役军人直播培训开班
时间:2020-06-09 15:36:1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留守儿童聆听抗美援朝 老战士讲述“独家记忆”

乐清市

近日,由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联合承办的“‘小芳妈妈’去旅行——乐清市家风家训研学游”活动举行,30名来自各乡镇街的留守儿童先后参观了丼树文化创意园、北大街、景贤人家、可楼等地,聆听工作人员讲述乡贤家风家训,学习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为人处世的美好品德。活动还邀请抗美援朝战士仇梅珍为孩子们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听完后,孩子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全面部署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

文成县

日前,文成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国动委全体会议,传达了陈伟俊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中华要求,各乡镇、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推进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实施好“十百千万”等帮扶计划,培养一批“兵支书”;助力温州创成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领导小组作用。

退役军人游泳救生员培训班开班

平阳县

6月7日,2020年平阳县退役军人游泳初级救生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在平阳县游泳馆开班,该县6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据了解,这期救生员培训班由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该县游泳馆及平阳县泰达创业帮扶服务中心开办,旨在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拓宽就业范围,解决就业需求,同时为该县各游泳场馆输送优秀救生员。学员将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掌握相关知识和实操技能,并通过考核后持证上岗。

退役军人网络直播考核培训班开班

苍南县

近日,苍南县首期退役军人高级网络直播专项考核培训班在海西电商科技园退役军人服务站开班,第一节课邀请了有80万粉丝的唯伊商学院温宝钗老师为退役军人们介绍直播运营的相关知识。据了解,本培训班由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苍南县海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近30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他们将通过历时5天的理论知识学习、直播实操和考核,成为全市首批持证的“网红退役军人”主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