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阮云富赴泰顺、苍南开展“三服务”并指导相关工作
时间:2020-07-10 08:46:2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7日-8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赴泰顺县、苍南县开展“三服务”,并调研、指导相关工作。泰顺县领导赖立峰、苍南县领导曾迎玲及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在泰顺县

阮云富一行先行前往雅阳镇下村村、泗溪镇、竹里乡等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工作调研。阮云富指出,泰顺县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既能依托美丽乡村示范带,又能结合当地特色,深入挖掘、讲述退役军人事迹,值得全市学习和借鉴。

泗溪

随后,阮云富一行还来到泰顺县武警中队,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训练情况,并寄语要发挥军人本色,为泰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武警中队

在苍南县

阮云富一行先后前往灵溪镇风华社区、矾山镇埔坪村、马站镇浦门社区和矾山镇、马站镇等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调研。阮云富指出,此次选点虽然采用苍南“地方自荐”和市局“随机抽点”相结合的方式,但从检查情况看,充分体现了苍南“枫桥式”创建基础扎实。

矾山

马站

随后,阮云富一行还前往全省最美退役军人陈加枢创办的金乡徽章厂和金乡镇某部队开展“三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部队官兵生活情况。

金乡徽章厂

金乡某部队

在两地座谈会上

阮云富分别充分肯定了泰顺、苍南围绕市局“一二三四”年度工作要点取得的成绩,比如泰顺县设立双拥工作专项经费,在打造双拥示范街方面氛围浓厚、独具思路;在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方面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既能结合本地特色,又在工作进度上走在全市前列。比如苍南县双拥工作基础扎实,已连续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城“7连冠”,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上继续走在全市前列;非公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能借势借力,通过电商和视频直播平台等,很好推动当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阮云富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真正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他们的事情当家事、把他们的来信当家书;大力开展“最美”系列选树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要扎实推进工作

围绕市局“一二三四”年度工作要点,全力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等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半年红”“全年红”;近期要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攻坚任务,确保按时完成。

要强化队伍建设

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加强机关内部制度建设,强化系统干部职工、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确保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全力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者展示者维护者相适应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