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鹿城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我市公安首家服务站成立;乐清公交志愿服务;大渔湾战斗老兵忆往昔;文成缅怀英烈
时间:2020-07-02 08:30:3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

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鹿城区

6月29日,鹿城区大南街道马鞍池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在汇车桥公寓联合举办“青春汗水奉军营、退伍就业赛精英”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招聘企业向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详细介绍岗位性质、工资待遇和发展前景,退役军人们就关心的问题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可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也希望退役军人在新单位找到归属感。

2

我市公安系统首家

“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

瓯海区

6月30日,温州市公安系统首家“退役军人服务站”——轨道和交通治安分局龙霞站派出所“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据了解,轨道和交通分局龙霞站派出所现有警力200余名,其中退役军人68名,主要负责温州轨道S1线沿线车站治安管理工作。龙霞站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契机,通过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走出了一条“党建+退役军人事务”的基层社会治理之路。

3

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乐清市

7月1日,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积极响应“红七月”志愿服务号召,开展迎“七一”公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主动认领承包乐清21路车公交车全天志愿服务。积极帮助每一位乘客搬运行李,搀扶需要协助的乘客上车,维持车辆内公共秩序,并为乘客们准备了预防中暑的各类药品。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为乘客们介绍建党历史,宣传退役军人工作以及相关政策等。

4

大渔湾战斗老兵忆峥嵘岁月

苍南县

6月29日,苍南县赤溪镇大渔湾主题文化驿站举行纪念大渔湾战斗胜利57周年座谈会,20余名曾参与过战斗的老兵或家属汇聚一堂,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话当前和平生活。据悉,大渔湾战斗发生于1963年6月27日,当时美蒋特务11人,从台湾基隆启航,偷渡大渔湾,从赤溪镇中墩社区南头村门州垅登陆,一上岸就陷入当地军民的天罗地网,共被俘5人,被毙5人,1名特务自杀。

5

缅怀英烈伟绩  传承红色基因

文成县

“七一”建党节当天,文成县在珊溪镇坦岐村烈士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退役军人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 4名退役军人代表向英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坦岐村革命史,召开专题座谈会,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