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八一”温暖行!温州各地畅叙鱼水深情 共谱双拥新篇(二)
时间:2020-07-31 14:21:5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

“白鹿”冲锋

在抗洪救灾一线

鹿城区

江西上饶发生洪灾后,鹿城区白鹿双拥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倪国华组织9名退役军人队员运送爱心物资。自7月27日至7月30日,鹿城区白鹿双拥志愿者服务队将抢险救灾物资无偿运输至上饶市余干、鄱阳等地,慰问当地受灾群众、护堤干部和人民子弟兵。在余干康山大堤消除管涌作业现场,看到抗洪战士在一线忙碌的身影,队员们也赶忙跳下车,撸起袖子加入了战士们的行列。

2

畅叙鱼水深情

走访慰问驻军部队

龙湾区

“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我们代表区四套班子来看望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今天,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分组带队前往部分驻军部队和消防救援队伍,为广大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3

多彩文化进军营

共叙军民鱼水情

瓯海区

近日,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瓯海区海鹰救援中心携手来到武警支队一大队,为部队官兵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与部队官兵一起共庆八一,把祝福送到部队官兵的心坎上!现场百余名部队官兵观看了演出。本场活动旨在通过歌颂军人的丰功伟绩,歌唱英雄的赤胆忠心,让军人精神和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也深切表达了地方对部队的拥军之意、爱军之情。同时让军民共建掷地有声,丰富了双拥工作内容,拓宽双拥领域范围,引领更多社会力量和爱心团体加入到拥军队伍中,让军民共建蔚然成风。

4

万朵鲜花送雷锋

把爱送给“身边军人”

洞头区

7月28日晚,洞头区2020“万朵鲜花送雷锋”走进八一拥军大型公益活动在海防某部营区正式启动。晚会对本次活动评选出的3名优秀现役军人、3名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优秀女民兵,2名优秀退伍军人代表,1名优秀现役军人家属代表进行了集中表彰。随着活动的启动,慰问组先后来到该区人武部、武警中队、温州海警局洞头工作站、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处,看望部队官兵,把鲜花和慰问品等送到军营。

5

让更多退役军人

加入志愿者群体

乐清市

7月27日上午,乐清市举行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活动现场,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为全市25个乡镇(街道),10余家非公企业以及部分行政村(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下一步,乐清市将依托全市500多个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让退役军人群体成为乐清市志愿服务新生力量,打开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服务新格局,并扩大活动影响力与号召力,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加入志愿者群体,提升退役军人的价值感与幸福感。

6

“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宣讲团成立

瑞安市

7月27日,正值“八一”建军节前夕,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瑞安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的抗美援朝老兵故事举行开播仪式,深入挖掘典型事迹,讲好老兵故事。活动邀请到了25名抗美援朝老兵。据悉,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瑞安市从市红领巾朗读社中挑选出了32名学生组成“传承红色基因”少年宣讲团,用他们的视角宣传我市抗美援朝老兵为国家和军队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向瑞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他们的优良作风和感人事迹,激励和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意志、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勇于牺牲奉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精神。

7

喜报!183名官兵受表彰

永嘉县

去年以来,广大永嘉籍官兵认真学习践行新时代强军目标,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在国防战线上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奋发有为,涌现出了一大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先进典型,为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现公布2019年度在部队获得荣誉的永嘉籍官兵,名单详情请点击下方查看,快看看有没有你的亲朋好友?

2019年度在部队获得荣誉的永嘉籍官兵名单详情

8

庆祝八一建军节

朗诵音乐会举行

苍南县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和抗战胜利75周年,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苍南县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八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系列活动。其中,7月30日19点,苍南县在灵溪镇状元公园举行庆“八一”朗诵音乐会,童声诵读边塞诗、合唱当代退役军人之歌《整装再出发》、老兵朗诵《龟虽寿》等节目精彩上演。

9

“四个一”迎八一

泰顺县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泰顺县从县情出发,结合辖区实际,以关心关爱为基点,积极开展慰问帮扶、双拥宣传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一是开展一次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节日慰问活动。二是开展一次驻泰部队及消防救援大队慰问活动。三是举办一场“八一杯”退役军人游泳比赛活动。四是成立一个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10

“八一琴声”叙情深

拥军爱民心连心

文成县

7月29日晚,文成县举办“八一琴声”军民联欢晚会,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晚会进一步密切军民之间的血肉联系,加深军民之间的感情。据悉,7月以来,文成县开展了“七一”烈士公祭、“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表彰会、迎“八一”双拥座谈、“八一”部队和退役军人系列慰问、纪念周定烈士牺牲92周年展览等活动,切实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