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兵站长专栏】姚则云:致富路上领头人
时间:2020-07-07 08:25:4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兵站长专栏

姚则云

中共党员

1979年1月出生,

1997年12月入伍,

2000年12月退役。

现任瑞安市飞云街道

杜山头村党支部书记。

人物事迹

姚则云以改变杜山头村落后面貌为己任,寻找适合村庄发展的路子。他带领村“两委”以为民办实事、带领群众致富、创建文明生态村、创建党建示范村为突破口,真抓实干,实现杜山头村集体经济从负债到拥有800万定期存款的华丽蜕变。2020年荣获“瑞安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称号。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村干部能力

杜山头村坐落在瑞安市南大门,与平阳相邻,现全村总户数376户,常住人口1403人,党员56人。如何发挥村区位优势,增强发展后劲,增加村民收入,这是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姚则云常常思考的问题。

上任伊始,姚则云就在村干部中开展了“一整顿两提高”活动,整顿村干部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提高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提高村班子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他以身作则,时刻以一名党员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方针,生活中严于律己。在工作中,他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带头并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村干部的职责,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他还利用上党课的时间,不断学习国家的政策方针、科学文化知识,从而增强班子能力。

想民所想干实事,无私奉献搞创建

姚则云带领干部、党员积极转变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积极走自主创建之路,在文明生态村、党建示范村创建工作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他带领村干部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拓建了两条水泥路,建设了党员示范林公园,环境改善让全体村民都从中受益,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同时,还完善了村民中心,建设“红色代办”服务,提高村民办事的效率,贯彻“最多跑一次”的理念。

加强精神文化建设。完成了文化礼堂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在文化礼堂内开展书法、绘画等展览活动,让其成为村民文化娱乐的“精神家园”。此外,还利用小学广场,组织村锣鼓队、舞蹈队等经常开展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完成美丽河道整治工程,完成了剿灭劣Ⅴ类水任务,全村河水水质达到四类标准。结合优美的地理环境,依赖瑞平塘河左干道优势,提高村庄生态环境建设,让人、水、屋和谐共处。经过一番整治,村庄环境大幅提升,在2018年荣获“2A景区村庄”称号。

寻找致富道路,带领群众奔小康

作为村庄发展建设的“领头羊”,姚则云在注重民生的同时,也积极寻找致富道路,带领群众奔小康。结合该村实际,该同志以860.6亩耕地面积为中心,大力发展美丽田园项目,经过积极运转,农家乐,田园观光带等相继落成。同时,通过多方努力,顺利将市重点高中五中迁建于该村,为下步经济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自上任以来,在姚则云的带领下,该村实现了村集体资产由负转正,再到现在的800万定期存款的华丽转变。

担当作为好支书

姚则云在任期内,实现了村内干群关系融洽、村内环境优美、社会秩序安定的美好画面,于2020年荣获“瑞安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