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央视报道!温州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央视予以报道
时间:2020-07-08 08:39:4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央视CCTV7国防频道军事报道以《浙江温州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为题,报道我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温州多措并举全力打造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高地”

一是打通信息孤岛。依托全省首个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打通公安、民政、人力社保等单位大数据系统,建立退役军人家园微信小程序,实现退役军人政策信息发布、就业培训、创业服务等业务“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效能。

二是强化就业帮扶。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上半年全市开展线上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84场,2964家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数35043个,3946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签订意向协议571份。

三是加强创业创新。举行“长安马自达杯”温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全市50支退役军人企业家团队踊跃报名参赛,14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成立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聘请我市主要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知名人士、企业家共120人组成就业创业导师团,为退役军人企业家提供质优多元的创新创业服务支持。

四是创建非公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温州民营经济发达的区位优势,今年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的原则,全市已建成非公企业服务站71个,直接为企业在岗2100多退役军人服务同时,也为广大适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助力温州“两个健康”。

五是推进“十百千万”计划。目前,十个创业创新平台搭建已完成8个,并开始发挥作用;百名招录计划经完成33个定向招录任务;千名优秀退役军人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已纳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方案并下发各县市区;万人次培训计划已明确了退役军人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经费来源、培训管理方式并已经启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