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八一”温暖行!温州各地畅叙鱼水深情 共谱双拥新篇(三)
时间:2020-08-01 11:56:0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八一”慰问军休干部

鹿城区

日前,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来到市军休所,向军休干部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并就双拥共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在随后的双拥共建工作交流上,大家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提升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是大家共同的目标。接下来,鹿城区局和市军休所要加强交流合作,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加强军民双拥共建。

拥军优属汇演活动举行

龙湾区

7月31日,龙湾区举行“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拥军优属汇演活动。现场,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向广大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军烈属、优抚老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演出活动气氛热烈,舞蹈、诗朗诵、大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同时,该局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温州协爱医院签约,未来一年为60位重点优抚老兵提供公益健康服务。活动最后,30多名老兵被邀请上台,过了一个隆重的老兵集体生日。

狂风暴雨中老兵再显英雄本色

洞头区

7月26日晚上10点,洞头区猎豹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接到应急救援指令,在洞头区大门大桥外面有一艘钓鱼船因动力故障在海中漂浮,船上有5名乐清市翁垟街道钓鱼者,等待救援。当天狂风暴雨,情况紧急。接到救援指令后,该中心立即出动32名退役老兵和3艘快艇,到相关区域展开搜救。最终,在7月27日凌晨零点15分发现故障船只,并将遇险人员解救上岸。目前,船上5人身体无大碍,已由各自亲属接送回家。

“八一”双拥慰问

浙南产业集聚区

在第93个“建军节”到来之际,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7个慰问组以及辖区各街道走访慰问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辖区退役军人李帅还为退役军人送去空调被、洗衣液。作为在温生活近十年的新温州人,他每年都会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向退役军人和安保人员赠送体能训练服、洗衣液等物品。

情暖老兵

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苍南县

7月29日-7月31日,苍南县开展“八一情暖老兵”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活动。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慈善总会和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分成四组,赴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达关心关怀。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以入户慰问的形式,倾听了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的心声,送去了节日祝福,使老兵和烈属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