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红色医疗守初心,服务百姓送健康——市局组织老军医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0-08-11 17:10:0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传红色基因 提优质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帮助提升社区健康服务水平,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市军休所老军医,为锦江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时值立秋,天气酷热,一大早,人们就围聚在龙源文化礼堂前,翘首以盼。锦江小区60多岁的李奶奶说,听街坊邻居说有老军医坐诊,她就赶紧把自己的病历、检验报告准备好,等着老军医来了后前去咨询。一直以来,人们对部队、对军医有着极大的信任。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老军医为市军休所的军休老干部,平均年龄68岁,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退休后依然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发挥余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来到义诊活动现场,与老军医们亲切握手,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为了提高本次义诊活动的覆盖面,市局机关党委提前与社区进行衔接,由社区网格员在各个小区、微信群发布义诊活动通知。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11点,开设内科、骨科、骨科(颈腰椎)、口腔科、健康咨询、血压等6个项目,现场接待问诊群众200多人次,发放《高血压、高血糖病人饮食注意事项》等健康温馨提示卡片120份。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前来问诊的张女士感叹道,今天的现场问诊,老军医们的讲解非常耐心、非常细致,提出的医疗建议很实用,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接下来,市军休所的红色医疗队还会走到更多的社区为大家服务。

据悉,市军休所红色医疗队成立于2019年10月,共有退休军医23人,他们积极践行“红色医疗守初心 服务百姓送健康”的志愿服务理念,足迹遍及海岛、山区,努力为大家送上最专业、最方便的健康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