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奋力开启退役军人事务新征程
时间:2020-08-18 09:42:48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梁世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只有站在时代前沿,才能引领风气之先。在全省上下瞄准“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砥砺奋进的关键时刻,市委召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为温州人精神注入了“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引领全体温州人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作为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门,自去年机构组建以来,我们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全新姿态,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进“三强两促”,切实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阮云富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定位决定方向,方向引领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全新组建、平地起楼,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年”,开展“最美”系列选树宣传活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入“奋战1161、奋进2020”工作热潮。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持续改革创新,切实形成服务闭环。

机构改革后,退役军人工作的链条更长、内涵更深、标准更高,我们必须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勇于担当、积极创新、综合施策,全心全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政府数据化转型为依托,以军人优待卡为载体,做强服务管理平台,推动入伍、服役、退役、就业、优待和退出六大提升,明晰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重要职责,着力构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新模式。认真学习“枫桥经验”,落实“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要求,全面完成“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一十百千”示范工程。积极探索开展非公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做到“党建引领添合力、企业发展添助力、政府激励添动力、平台搭建添活力”,为温州“两个健康”添砖加瓦。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聚焦军地融合,全面推进双拥共建。

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双重责任和特殊使命。温州作为“省一大”召开地,我们要大力弘扬双拥共建的光荣传统,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提高、在落实中深化,确保创成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建立健全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从优从特解决好部队官兵“后代、后院、后路”问题。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提质升级”活动为契机,推进“阳光安置”,招录优秀退役军人进入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社会工作者队伍,推荐优秀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确保优秀退役军人从部队到社会的平稳过渡。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为军服务宗旨。

战争年代,军人们枪林弹雨、出生入死,被誉为“最可爱的人”;和平时期,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模范。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我们在全系统推行“尊崇工作法”,切实做到热心搞服务、用心做解释、诚心办实事、贴心送温暖、尽心解难事,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来信当家书、把退役军人的事情当家事。切实发挥我市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作用,实施服务保障帮扶兜底行动,对全市特困退役军人及“三属”开展帮扶援助,并逐年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高水平小康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能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能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