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我市交流学习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20-08-21 15:26:5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9日,河南省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在虎率考察团来到我市,就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建设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交流。

在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解了该中心创建“新时代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展厅建设等情况。在服务中心八一讲堂,中心工作人员具体介绍了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及成效。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是全省首个地市级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初衷是为了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打破信息孤岛,从而更加高效、规范、便捷服务广大退役军人,是积极探索“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的新模式。系统按照1仓+3平台的总体规划进行建设,即建立一个退役军人数据仓,构建服务于各级退役军人工作人员的综合管理平台,服务于广大退役军人的公共服务平台和服务于退役军人的数据分析平台。目前,平台依托温州大数据中心,联通6个部门,8项目数据。截至目前,我市退役军人大数据平台共采集退役军人数据15.7万条,开展退役军人动态走访39万次,发送慰问等信息50余万条,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提供了详实数据基础。

在交流现场,针对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提出的有关大数据平台建设问题,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朝阳,双拥工作处处长蒋岩云、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光疆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交流学习,考察团对我局大数据平台建设有了深刻认识,予以充分肯定。当天,考察团一行还分别参观走访了瓯海、鹿城,考察交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