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听老兵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0-08-25 09:37:13 来源: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敏苏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市30多名学生汇聚在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参加“听老兵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参战老兵、一等功臣虞尚义为孩子们讲述军旅故事,传递爱国主义精神。

1984年,已经入伍三年的虞尚义应部队的需要选择了留队,成为一名老兵。当年7月21日,是虞尚义22岁的生日,也就在这天,中越边境燃起了战火,虞尚义奉命第一批奔赴云南老山前线,开始了他人生中刻骨铭心的战争岁月。在前线,虞尚义和他的战士们一待就是一年。这一年中,他们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经历了生与死的别离……虞尚义讲述的亲身经历,让学生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中国军人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听得聚精会神,并深深被感动着。

听完讲座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虞尚义爷爷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精神,也理解了红色文化的内涵,希望能接过爱国接力棒,把温州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