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市局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全国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0-08-27 10:17:0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下午,市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阮云富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会议的概况:8月24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浙江绍兴召开。会议围绕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在全系统部署推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高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水平。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并讲话。孙绍骋部长从聚焦“是什么”、围绕“为什么”、着眼“做什么”和紧扣“做得好”等四个方面,就下步如何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具体工作部署。

阮云富强调,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就下步如何贯彻落实作相关部署——

1.思想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枫桥经验”和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以及孙绍骋部长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强化。以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三驾马车”为牵引,掀起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广热潮;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创建”为重点,全力推进“一十百千”工程,承载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保障;以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两项活动为抓手,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的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

3.任务目标要进一步压实。年度“一二三四”工作要点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成效,但对标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及广大退役军人的现实期盼仍有一些差距,在接下来的四个多月时间里,要继续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退役军人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