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退役军人子女郑郑琼:逆境中成长 困难前微笑
时间:2020-08-31 09:02:53 来源:温州零距离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的主人公是郑郑琼。

郑郑琼的母亲5年前因病去世,

父亲郑金明是退役军人,

年迈且身体不好,无法外出打工。

一家人只能靠着微薄的低保金

和好心人的资助维持基本生活支出。

此次高考,郑郑琼取得585分的好成绩,

被杭州师范大学设计学专业录取。

距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可她的学费还没着落。

郑郑琼老家位于永嘉县岩坦镇潘二村,在郑郑琼家的厨房里见不到一件家用电器,由于家中经济困难,郑郑琼一家四口人挤在这间无任何装修的二层红砖房中。

记者见到郑郑琼时,她脸上一直带着微笑,一点也看不到生活的困苦在她身上留下的伤痛。

郑郑琼:

从小到大,我都是挺幸运的。因为有很多人会资助我,然后不管是为了我爸也是为了那些资助我的人,我都会想表现得好,就像如果我能去参加比赛就参加比赛,因为我觉得拿一张奖状,我爸会很开心。

郑郑琼告诉记者,虽然家中经济困难,但是她觉得自己生活地很幸福,因为有很多好心人帮助过她,大家都很支持她读书,并给予了很多的鼓励。

郑郑琼:

我爸就是那种砸锅卖铁,也会让我读书的那种人。其实我觉得读书是最幸福的,因为读书很快乐,你没觉得吗?我觉得在学校里生活,真的很好。

除了学习成绩优秀外,郑郑琼在绘画设计等艺术方面也很有天赋。在初中时期,她就获得了永嘉县绘画比赛一等奖,并在近期举行的2020永嘉县中小学生艺术节设计比赛中,凭借着一件名为“向往”的泥塑作品,获得了高中组一等奖。

知识改变命运。郑郑琼深知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要拼命读书。今年高考,她以585分的成绩如愿考入杭州师范大学设计学专业。但高额的大学学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郑郑琼大学的学费1年约为1万余元。面对高额的学费,懂事的郑郑琼高考一结束便开始打工赚学费。

郑郑琼:

首先想给家里减轻一点负担,其次是想积累一点社会经验,充实生活经验,以后到大学肯定也要自己找兼职。同时,在实践中学习处人处事。

我们也希望好心人能帮帮这位勤劳刻苦的女孩,有意向的市民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3957741000与《温州零距离》栏目组联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