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八面来风】“八一”温暖行!温州各地畅叙鱼水深情 共谱双拥新篇(四)
时间:2020-08-04 10:06:5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八一”建军重温红色足迹

瓯海区

在八一建军节之际,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辖区内80名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八一建军重温红色足迹活动。老兵们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体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感受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入军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参观浙南一大发源地,感受党的发展历史。本次活动让老兵们相聚一堂、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初心使命、共忆峥嵘岁月,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八一”慰问送关怀

军地共叙鱼水情

洞头区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洞头区东屏街道负责人带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对区人武部、海警等单位官兵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慰问组表示,街道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发展,为部队积极排忧解难,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建设美丽东屏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维和部队里的

一名“战地记者”

瑞安市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一梯队顺利完成维和任务,安全抵达国内,其中就有来自温州瑞安的“80后”小伙子薛镭。去年5月份,他跟随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奔赴黎巴嫩,担任摄影摄像和新闻报道工作。原本维和满一年就回国,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他们推迟了回国时间。6月16日,薛镭被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部队生涯12年、获奖无数的薛镭表示,这是人生中最“高光”时刻。

96岁老兵讲述

九死一生的戎马生涯

永嘉县

“虽然过去70年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牺牲的战友,和经历过的惨烈的战斗……”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永嘉县96岁伤残老兵陈天明拿出家中的军功章,一一介绍它们的来由,并向家中的后辈们讲述起他九死一生的戎马生涯。从接触红色思想成为地下联络员,从渡江战役荣立二等功到阻截美军血溅朝鲜战场,退役后的陈天明分配到了温州毛麻厂,并且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如今他儿孙满堂,家庭幸福。他说,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看到祖国统一的那一天。

慰问驻苍部队红歌分享会举行

苍南县

为庆祝建军93周年,7月29日-7月31日,苍南县庆祝建军93周年慰问驻苍部队红歌分享会在灵溪战略支援部队、合掌岩海军部队、金乡海军部队等地举行,为“最可爱的人”献上一台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共同唱响“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据了解,该县“文艺进军营”活动已持续多年,每年都会在建军节这个特殊节庆点将文艺演出送到军人身边,备受战士们的欢迎。

退役军人游泳比赛

乘风破浪庆“八一”

泰顺县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泰顺县“八一杯”退役军人游泳比赛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比赛分男子青年及中年组、女子青年及中年组自由泳、蛙泳100米两个项目,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来自全县19个代表队的115名退役军人运动员在水中劈波斩浪、奋勇争先,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此次活动不仅为全县广大退役军人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还营造了良好的双拥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