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抗击“黑格比” 温州退役军人在行动(一)
时间:2020-08-04 10:32:2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台风“黑格比”逼近,预计将于4日凌晨在平阳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面对这场“硬仗”,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严阵以待,通过3860个服务中心(站)组织发动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各类志愿队、救援队80多支,近1.5万名退役军人深入抗台一线,做好群众疏导转移、地质灾害排查、安全隐患清除、防台物资运送等工作。赶紧跟着小编镜头,一起去防台前线看看!

鹿城区

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各类退役军人救援队(志愿队)参与、支持属地政府的防汛防台、群众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其中,丰门街道迅速组织以退役军人为骨干的民兵应急队伍,检查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全方面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洞头区

洞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各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各类志愿队、救援队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做好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排洪沟等重点区域巡查和隐患化解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乐清市

乐清市湖雾镇退役军人干部对辖区内危旧房住户进行转移。

乐清市乐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对街道进行巡逻,确保危旧房群众转移完毕,并嘱咐街道群众不要外出,备好物资,做好抗台准备。

乐清市城东街道组织退役军人服务队前往新体育馆避灾点,对转移群众进行安置,并发放矿泉水以及方便面等物资。同时做好防疫备案工作,对所有安置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瑞安市

瑞安玉海街道抗台民兵应急救援队员集结待命,做好抗台准备,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平阳县

平阳县海西镇退役军人参与转移居住在安全隐患地带的居民至避灾点。

麻步镇组织以退役军人为主的应急队加固堤坝。

万全、水头等地退役军人在避灾点维持秩序,协助转移人员。

泰顺县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人武部负责人带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农户家中宣传防汛抗台知识,并对重点隐患地带进行走访排查,劝说居住地有安全隐患风险的居民转移至避灾点,确保防台转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文成县

文成县各乡镇紧急召集民兵、退伍军人组建防台应急小队,24小时备勤,开展夜间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应对防汛紧急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