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娄绍光赴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0-08-08 17:59:3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上午,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来到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等陪同。

在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娄绍光详细了解了“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建工作、窗口来访接待、退役军人组建的志愿服务机构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展厅建设等情况。同时专门听取了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的成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阮云富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局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

娄绍光对我局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虽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局时间短,但工作深入有成效,比如带头并发动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温州市本级、瑞安市列入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推荐名单;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能克难攻坚、后来居上;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作为全省三个全域试点的设区市之一,在集成服务方面先试先行。

娄绍光强调,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的用意和初衷。退役军人事关国防建设大计和社会稳定大局,只有把退役军人的工作做实做好,部队才能强大稳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二是制度立规要实。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新成立的机构,在制定新政策时要深入调研,一方面要让退役军人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要注重可操作性,让他们收获切实的利益。

三是服务项目要深。要着重做好日常走访和就业创业两项工作。通过走访,了解特殊个性问题,及时送上暖心关怀;总结普遍共性问题,逐步出台帮扶政策;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四是把握政策要准。在执行政策时要公开、公平、公正,要注重政策的延续性和平衡性,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他们的事情当家事,把他们的来信当家书。

五是改革开拓要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新的起点要勇于承担新使命,在工作上要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开拓进取,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