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市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0-08-08 18:04:0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专题党课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天上午,市局召开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特邀请温州知名教授、专家林可夫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林可夫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7月30日举行的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也进一步说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地位的重要性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林可夫从国家反腐决心到案例分析,讲到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时刻警醒自己,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做好自己的事,当好人民的好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做明白人,要树牢宗旨意识做贴心人,要树牢担当意识做带头人,要树牢发展意识做开路人,要树牢廉洁意识做干净人,堂堂正正做官,干干净净做人。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仅关系到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事业发展,也关系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职工成长进步,必须高度重视、下大气力抓紧抓实。

阮云富强调——

1

要加强思想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增强自觉反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微慎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2

要完善制度机制。要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关键环节,通过建章立制,确立规矩、划出红线,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做到令行禁止、言出法随,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3

要落实“两个责任”。党组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履行好各自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

4

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深入查找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强化纪律执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