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冲刺三季度 跑出加速度——市局召开“三强两促”推进会暨八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20-08-08 18:05:3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动态

8月6日下午,市局召开“三强两促”推进会暨六月份工作例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主持。

会上,市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五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五月份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市局领导朱翼、杨雷、王朝阳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点评。

随后,阮云富对全局7月份的总体工作表示肯定,比如温州、瑞安顺利通过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公示,按照省定时间节点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缴费工作,先后开展了各县(市区)局和处室(单位)的“六比”竞赛活动,圆满完成了“八一”拥军慰问等各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赛、英烈故事讲解大赛以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大赛,同时结合“红七月”开展了机关党建“十个一”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阮云富强调,下步工作要按照市委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讲话精神,以及娄绍光副市长来我局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

要深刻思考陈书记在市委全会上关于“重要窗口”的三个提问,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回答。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面对原则问题要旗帜鲜明,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面对危难险重要冲锋陷阵,面对日常工作必须永不懈怠。

二是工作推进上要再提速。

虽然上半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一些项目在推进上整体偏慢,我们深刻领会“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比学赶超的精神,要有攻阻点、破难点的勇气,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全力推进“八大行动”,冲刺三季度、跑出加速度。

三是作风建设上要再提质。

要高度重视系统自身建设,切实把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推行“五心”工作法,深入开展“三服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